柘荣县审计局:“疫”战当前,尽锐出战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04-26 09:32

  党员干部 彰显本色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县审计局第一时间成立党员先锋队,设置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网格员入户动员要做到一个都不能少,班子成员和我一起布置检测现场,大家马上行动起来。”闻令而动,向疫而行,腰疼了,俯身缓解下站立起来继续干、人疲了,喊上一声鼓舞下士气加油干,党员领导干部陈斌同志总是扛起审计抗疫“先锋旗”走在最前面。作为疫情知识宣传员、共建网格联络员、检测现场登记员,党员干部陈爱萍用行动擦亮党员身份,对接联络、汇总整理,疏通网格员与社区、县最新政策部署的通道。检测工作后勤保障、场地布置、现场登记都能看到她的小身影。作为党员,她深知职责所在,使命所赋,哪里需要她,她就出现在哪里。 

  

  

  老骥伏枥 尽显担当 

  战“疫”面前,他们主动请缨,坚守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老党员、老审计的忠诚与担当。明年就将退休的局四级调研员、老审计人叶克明,每次开展全民核酸检测,总是最早守在检测点等待物资,最晚离开检测点、关好物资仓库的门。“抗疫都是自己的事,我们负责这个检测点,就要做好,做的像样,有什么我能帮上的尽管叫上,内人也可作志愿者参与抗疫。”检测现场长达7个小时的站立,虽累得腰酸背痛,老叶仍坚守自己的岗位,不曾先行休息,直到检测结束;55岁的社保股股长叶明智,腿脚不方便,但从检测点布置到完成检测工作,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夜深时,他总是心系着物资是否齐全到位,现场布置是否安排妥当;57岁的退休干部俞碧金,小小的身影,穿梭在检测人群中,平时的小音量,在检测现场却变得格外响亮。“大家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这靠太近了,分开些……”他们坚持在防疫一线,走在前,做在前,释放着榜样的力量。 

  

  

  审计铁军 尽锐出战 

  审计干部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深入共建社区的十个责任区当起网格员。王凯作为今年的入党积极分子,在承担起疫情防控任务工作的同时,上级审计项目任务时间紧,近一个月的晚上和周末,不是在加班就是在抗疫,瘦了许多,大家调侃道“‘小胖子’也变得苗条了许多。” 

  

  刚入职不久的范书杭进驻闽江饭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值班,又是网格员,奔波于两点之间,小伙子从未喊过累,基层工作经验不够丰富,又是个外地人员,在群众工作中也遇到不少问题,“疫情面前,不是等会办、等会做就行,我愿意现场教、现场办,多听、多问,保证工作落到实处才放心。”认真耿直的态度让这个初入职场的审计人也变得夺目。 

  

  在疫情面前,县审计局全员到岗,下沉社区当起了“最强辅助”,观察点值班、控点把关、志愿服务样样不落下,疫情防控一声令下,审计干部动如脱兔,不断助力织细织密群防群控战“疫”防线。(柘荣县审计局陈爱萍供稿摄影)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