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抗疫一线 展现审计担当 ——记党员先锋队志愿者陈晖抗疫事迹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04-22 11:21

    “陈晖,根据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通知,要选派一名志愿者前往蕉城区七都镇封控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凌晨五点集合出发,你可以吗??”“服从组织安排。”4月12凌晨两点,市审计局陈晖忙碌完一天的工作刚到家,接到该局局长陈端浦的电话后,匆忙准备生活必需品立即投入战“队伍。 

  

  图为:志愿者居住环境 

  作为支援七都封控区的第一批志愿者,身为办公室主任,因其丰富的综合管理经验,陈晖被任命为物资配送组组长兼任临时党支部书记,他和陆续来报道的180多名志愿者们一起住在容纳78个人的教室里,以单薄的瑜伽垫为床,纸巾为枕,外衣睡袋为被,一住至今已有8天。但是这些在他看来都不是最难的。难的是疫情形势复杂、变数大,物资配送组负责全镇居民志愿者所有人员物资保障,工作量庞大、工作时间长,还有个别居民的不理解有误解。在忙完每天物资配送任务后,陈晖他都会召集小组成员,收集大家意见和建议,安抚大家疲惫委屈的情绪,打气鼓励。 

  

  图为:志愿者不分昼夜紧锣密鼓搬运物资现场 

  市直单位下沉七都镇志愿者队伍物资配送组组员无论天气炎热还是下雨,风雨无阻为群众第一时间运送物资,解决燃眉之急和一线工作防护物资等。仅下沉两日,志愿者们就搬运20000余件物资,最长工作时间长达18小时,平均工作时间达10多个小时。他介绍到在组织的关心下,这批志愿者从最初的14人不断壮大到如今46人,现在可以分三组轮班开展工作,最早一班每天6时起床,最迟一组次日凌晨下班,18小时高效运转为群众运输物资,确保物资配送及时、顺畅不间断。仅16日,物资配送组就将30吨物资发放到群众和工作人员手上。 

            

  图为:陈晖紧急部署临时物资配送任务 

  在庞大的志愿者队伍中还有很多像陈晖这样舍小家,顾大家的战勇士,他们有孩子、父母、伴侣,但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时刻待命,不畏艰辛,及时响应,全力配合。不辱党员使命,不负领导信任,不让同事失望,不使家人担心。作为一名审计干部,一名党员,理应敢于牺牲、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共克时艰。陈晖同志以实际行动践行我是党员我先上,彰显审计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宁德市审计局林瑶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