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审计局积极部署推进扶贫审计工作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18-10-11 15:50

  根据省审计厅《2017年精准扶贫暨民生重点专项资金“最后一公里”情况审计工作方案》及市纪委《关于开展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近日,宁德市审计局积极部署推进2018年扶贫审计工作。 

  一是强化领导,统一组织。坚持把精准扶贫暨民生重点专项资金“最后一公里”情况审计作为当前审计工作的首要任务,制定了贯彻落实省厅《工作方案》的意见通知,注重计划安排和人力资源相匹配,统筹配置各县(市、区)审计机关人员,统一细化每个审计组审计实施时间节点,统一审计工作思路和操作规范。 

  二是突出目标,明确重点。严格按照省厅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审计工作内容,明确了工作重点。在重点关注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常规精准扶贫审计内容的基础上,进一步突出造福工程易地扶贫搬迁和扶贫小额信贷两项民生资金等民生重点专项资金“最后一公里”审计内容,同时增大对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一革命四行动”的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力度。 

  三是严明纪律,防范审计风险。注意控制审计风险,要求各审计组要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要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审计“八不准”廉洁纪律,强调审计人员应当严格执法、客观公正、保守秘密,排除一切干扰,精准查找问题,同时落实“三个区分”原则,进一步提高扶贫审计成效。(宁德市审计局  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