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凝聚监督合力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11-24 16:51

  

  为进一步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提高审计监督实效,近日,龙岩市审计局联合市人大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专题调研,有效推动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 

  调研组赴市财政局、市教育局、文旅汇金集团公司等相关市直部门和市属国有企业听取2021年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相关单位落实审计整改情况和整改机制建立运行情况,重点关注未完成整改的原因和推进整改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难题,并就如何更好推动审计整改实效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高度肯定审计部门对2021年度审计整改工作统筹部署,积极跟踪督促审计问题整改,相关部门、企业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对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逐条逐项对照跟进,认真落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 

  调研组强调,被审计部门要加大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力度,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加大整改督查力度,未整改到位问题要切实落实整改责任,限期整改到位;要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区分体制、政策、管理等不同性质,分类施策推进整改,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切实防止“屡审屡犯、屡改屡犯”问题;相关部门要加强审计成果运用,深入分析问题产生原因,以审促改,推动完善制度和深化改革,从根本上防范风险、解决问题,提高审计监督成效,有效发挥“治已病、防未病”作用。图为调研组在龙岩市文旅汇金调研审计问题整改情况。(龙岩市审计局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