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审计助力市重点项目深入贯彻落实“三提”工作机制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11-21 11:05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漳平市委审计委员会制定出台《关于建立“三提”工作机制提高审计监督效能实施意见》的工作要求,漳平市审计局积极推进市重点工作(项目)审计提醒告知、提前介入及提升能力等三项工作机制。   

  一是完善审计预警清单。对以往审计重点项目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整理,按房建、水利、交通目、农业类项目,梳理出重大政策措施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项目建设程序、建设资金管理和会计核算、招标投标及合同管理、项目建设管理、工程造价管理等六个方面审计预警清单,做到项目按类型区别警示、重点问题突出警示、普遍共性问题及时警示。 

  二是建立联动审计预警。主动对接市发改局、项目建设发展中心和建设业主单位,摸清重点项目立项审批和开工建设情况,确保项目实施前期阶段将《漳平市审计局审计预警提示函》发放至项目负责人、项目业主单位主要领导手中。通过提醒告知,确保以往审计发现问题持续落实整改,同时让建设业主单位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实时对照检查,及时纠偏补差,做到早防范早纠正,把重大风险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 

  三是加强审计业务学习。漳平市审计局每周定期组织全体审计干部进行审计业务学习,围绕各类财经审计法规、信息化审计技术等知识加强培训。通过组织专题学习,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质量,提升审计工作效能,确实提升审计人员的综合素质及履职能力。(漳平市审计局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