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审计局做好“学、思、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11-15 16:21

  近期,龙岩市审计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入脑入心“学”、深入内涵“思”、笃行不待“行”上下功夫,将其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的强大动力。 

  

  一是入脑入心,“学”字为先。突出集中学习,通过集中线上观看直播、党组(扩大)会议、“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4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重点推进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突出以考促学,针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知识,党支部制定“一月一学习一抽考”制度,确保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同时,党组在精心谋划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进一步系统、深入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图为审计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直播) 

  

  

  二是深入内涵,“思”字为要。坚持集思广益,以党组理论中心组和党支部会议为载体,分别以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和党外干部、青年干部为单位组织开展多场次集中研讨交流,在结合审计业务工作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想办法、出点子,深入研究更好发挥审计作用的具体举措,撰写心得感想49篇。坚持拓展思路,组织党员干部代表,前往邮储银行龙岩分行营业部开展共建交流,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等内容进行现场学习、研讨交流,有效拓展审计干部的工作思路。(上图为党员干部在邮储银行龙岩分行营业部参观学习和研讨交流) 

  三是笃行不待,“行”字为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动力转化为增强民生福祉的行动中去,近期派出多个审计组,开展耕地保护和农田建设情况、职工医疗互助金管理使用情况等专项审计调查,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经济责任审计等项目,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同时,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全面谋划明年审计工作重点,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谋划审计工作、实施审计项目全过程各环节,以有力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龙岩市审计局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