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审计局多形式扎牢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09-23 10:2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加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提升干部职工遇到突发事件的疏散逃生能力,在“9·18”之际,龙岩市审计局联合市交通局和市交发集团等五家单位多形式开展人民防暨消防安全演练,10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一是举办防空应急疏散及应急救护知识讲座。龙岩市曙光救援队专家围绕人防工程安全管理制度、防空警报相关知识及管控措施、伤口包扎方法、心肺复苏术及AED使用方法等内容,理论与实操并行,为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防空应急疏散及应急救护知识讲座。(上图为开展讲座现场) 

  

  二是开展紧急疏散演练。各参演单位人员按照预案,根据广播的提示,在义工协会和大楼物业中心工作人员的疏导下有序快速向交通综合大楼地下人防工程处疏散撤离,并听取了人防办对大楼人防工程的构造、功能区域划分、平战转换相关知识。(上图为开展紧急疏散演练) 

  

  三是开展常规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培训。主办方聘请了新罗区红盾保安公司讲师对常规消防设施、器材、标识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示范了消防栓、灭火器、水枪水带等器材的操作技能和使用方法。(上图为消防演练现场) 

  通过普及防空防灾和消防知识以及实际演练,进一步增强民防、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护意识,保障了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升了干部职工遇到突发事件的自救和疏散逃生能力。(龙岩市审计局代春燕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