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审计局“四同步”开展2022年度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09-15 15:45

  近期,龙岩市审计局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采取专题培训、专题讨论、应急演练、线上线下等形式,“四同步”举办2022年第九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系列活动。 

  一是举办专题培训,“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同步提升。网络安全专题培训以信息网络相关政策法规解读进行普法宣传,剖析网络安全事件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对网络态势和工作中常见问题的分析以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讲解使用网络、移动存储和电子数据(文件)的正确方法,引导全体人员安全规范使用网络,同步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下图为网络安全专项培训现场) 

  

  二是开展技能培训,“技术提升”和“机制优化”同步推进。通过讲授网络运营管理体系知识、网络运行管理操作技能、网络风险隐患排除技巧等内容和信息系统应急演练总结开展技能培训,提升市县审计机关运维团队的技术支撑能力,对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优化网络管理机制起到同步推进作用。(下图为网络安全运营技术培训现场) 

  

  三是组织专题讨论,“经验交流”和“桌面推演”同步进行。针对信息系统运行和日常工作遇到的实际问题,市县两级审计机关开展网络运维经验交流会,在交流发言和经验分享中碰撞思想火花,启迪集体智慧,同时针对几种典型情况进行现场桌面推演。在专家的指导下,不断优化解决方案,切实提高运维人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网络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水平。(下图为市县审计机关网络运维经验交流会现场) 

  

  四是推行上下联动,“线上学习”和“线下培训”同步开展。线上依托“学习强国”“人民日报网”“福建台融媒体中心”“E龙岩”等平台的“网络安全”专题专栏进行分散学习,线下邀请省内网络安全专家现场授课、集中答疑,线上线下相结合同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教育。(龙岩市审计局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