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审计:巩固教育成果 用心办好实事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08-09 09:53

  2022年以来,漳平市审计局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激发奋进力量的“动力源”,将其作为乡村振兴工作出发点,实现“一人驻村、全员帮扶”,进一步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 

  宣讲政策,帮助建强村级组织。2022年,局主要领导多次深入挂钩村调研指导,帮助推进村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来闽来岩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及时宣传中央省委、龙岩市委、漳平市委相关政策,进一步增强村两委的政治力和组织力。 

  

  图为:传达省市相关政策 

  谋划产业,帮助巩固脱贫成果。乡村要振兴,产业必先行。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后,漳平市审计局并未松懈,多方位帮助灵地乡灵地村、长垵村拓宽产业路径,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帮助福建省碧绿小潭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百花山肉牛养殖建设项目”申请2022年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省级)项目,为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下坚实基础。 

  

  图为:查看“百花山肉牛养殖建设项目”现场 

  多方协调,帮助解决资金困难。审计局挂钩村灵地乡灵地村、长垵村地处偏远,农业基础设施不够完善,农业生产条件较差。漳平市审计局积极与财政、水利等部门协调,帮助申请2022年“一事一议”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补助资金15万元,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助力农户增产增收。 

  

  图为:查看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现场(漳平市审计局郑君、邓纷纷摄影、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