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财政局立审立改促进1041万元财政资金统筹使用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06-28 09:54

  近日,龙岩市审计局在对市财政局组织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中,将财政资金统筹使用情况作为审计重点。对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开展“穿透式”审计,对市本级大财政和一级预算单位90家和二级预算单位266家共356家单位预算执行进行大数据分析全覆盖,并延伸10余家单位。通过“线上+线下”审计,发现存在部分预算单位存在应缴未缴财政款、未及时清理长期挂账往来款、未上缴国有资产出租等预算收入、未清理财政专户结余资金等问题。 

  龙岩市财政局高度重视,在审计期间积极落实、对照整改,一方面积极部署研究,对财政统筹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本市实际情况,逐条对照,研究提出强化预算管理、优化财政资金统筹配置等相应整改措施。另一方面及时督促被审预算单位立审立改,审计期间,30余家预算单位已上交应缴财政款667.11万元、上交租金收入等331.01万元、清理长期挂账往来款18.31万元、清理财政专户结余资金25万元,积极推动财政资金提质增效。(龙岩市审计局 李雯琪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