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引领打造“红领行动•红耀武平•清风审计”特色品牌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06-02 15:37

  武平县审计局牢牢把握审计机关政治属性,坚持立足“围绕审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审计”,全面推进机关党建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以打造依法、文明、智慧、廉洁、实力审计队伍为目标,压实主体责任,树牢清风理念,细化具体措施,着力创建“红领行动·红耀武平·清风审计”特色品牌,为新时代武平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以清风正气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以党建促队建,强化政治引领。一是建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组会议“第一议题”和党支部学习主要内容制度,以思想伟力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统一党员干部职工思想。二是坚持在审计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做到审计业务开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推进到哪里;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谈心谈话等制度的落实,推动党支部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三是深入开展“创建红旗党支部、争当红旗党员”活动,提高党组织的建设水平,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以党建促业务,练就高强本领。一是加强审计人员对法律理论知识的学习和培训,教育引导审计人员树立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二是强化业务学习与党建学习同步,着力提升大数据审计应用水平,锤炼过硬能力。三是着力强化管党治党主责主业,推动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在审计工作重要岗位、重要任务安排上,发挥党员敢担当、善作为、见实效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以党建树形象,践行竭诚为民。一是党组织成员率先参加疫情防控,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二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们的节日”、爱国卫生、垃圾分类、文明餐桌等文明新风活动,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是与所挂钩的党建工作联系点党组织结对开展共学共建,助推乡村振兴。 

  以党建促纪律,锤炼过硬作风。一是严格执行党章和党纪党规,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实行审计廉政回访制度。二是充分激发纪检委员履职效能,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常态长效。三是进一步深化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检察院、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的有机贯通和相互协调,着力发挥监督合力。(武平县审计局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