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审计:学习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 提高依法审计水平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1-10-12 09:58

 

  为进一步提高审计人员法治意识,规范审计执法行为,上杭县审计局以增强法治理念为抓手,认真开展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不断提升审计人员依法审计水平。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部署,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新法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明确由综合股、审理法规股具体负责,制定具体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层层抓好贯彻落实,提高贯彻执行新法的能力和素质。二是围绕主题,开展宣传。充分利用单位室内外宣传栏、LED显示屏、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多角度、多层次、立体式开展新法宣传,营造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促使干部职工知法、学法、守法、用法。三是集中学习,把握重点。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和党员大会,由分管领导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带头进行逐条讲解分析,推进审计执法人员学法用法,指导执法人员和执法监督人员正确理解、正确适用新法,进一步规范行政处罚行为、严格行政处罚程序、推行免罚清单制度。图为上杭县审计局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上杭县审计局  黄庆平 摄影、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