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审计三举措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19-06-11 10:27

  为深化审计防护体系建设,着力“治已病”“防未病”,强化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避免问题屡查屡犯,防患于未然。近日,龙岩市审计局开展全市2017年至2018年“同级审”项目审计整改“回头看”工作。 

  一是强化跟踪督查,紧盯整改落实。系统梳理了2017年至2018年“同级审”项目已到整改期的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揭示的问题,形成了审计整改责任清单,明晰整改督查内容。 二是推动建立台账,紧盯整改进度。对照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进行动态管理,对已整改的问题及时销账,对尚未整改落实的问题继续跟踪督促,直至问题整改到位。三是建立协作机制,联动督促整改。与市纪委监委建立了关口前移、线索移送、整改督促等七项协作机制,对审计整改中存在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的,及时移送市纪委监委依情形进行追责问责。通过本次“回头看”,全市整改率92.24%,较以前年度后续跟踪审计时提升了4.57%。(龙岩市审计局  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