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罗“四个重点”确定2019年审计项目计划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19-05-10 09:35

  近日,新罗区审计局制定出台《2019年度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紧紧围绕上级审计机关统一部署和区委区政府工作中心,进一步加大对预算执行、重大政策措施、民生资金的审计力度,在审计项目安排上突出“四个重点”: 

  一是围绕深化财政审计,重点关注财税改革和财政政策的执行情况。以贯彻落实《预算法》为基础,以完善预算编制、执行、管理为重点,进一步深化区本级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审计,促进财政依法理财,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二是围绕项目落地,重点突出重大政策跟踪审计。实施坪坑水库等省重点项目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开展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跟踪审计,确实发挥审计的“助推器”和“催化剂”作用。 

  三是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重点突出民生资金审计。主要开展本级政府隐性债务审计;教育十条政策措施落实审计调查;精准扶贫和污染整治专项审计,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 

    四是围绕规范权力健康运行,重点突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根据区委组织部委托,对南城街道办事处等10位领导干部开展任期及任中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关注领导干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有关政策措施和决策部署、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情况,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促进规范权力运行。(新罗区审计局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