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平县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19-01-17 09:1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建立健全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监督机制,更好地发挥内部审计在经济建设和廉政建设中的监督作用,近日,中共武平县委、武平县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全县各乡(镇)党委、政府,县直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内部审计工作的职责定位,切实增强开展内部审计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加快建立健全内部审计组织机构,不断提高内部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意见》要求各部门单位:一是要建立机制,加强内部审计组织和制度建设;二是要加强领导,全力支持内部审计工作;三是要明确职责,加强内部审计队伍建设;四是要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内部审计工作;五是要强化整改,充分运用内部审计成果。 

  《意见》要求审计机关:一是要加强指导,落实对内部审计工作监督;二是要支持内部审计机构开展工作,定期检查相关单位机构建立和制度建设情况,评估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促进审计质量的提高;三是要结合部门行业审计,吸纳内审人员参加审计项目,采取以审代培等方式,不断提高内部审计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 

  《意见》还强调:县政府将部门单位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的情况纳入政府绩效评估考核内容,并将不断健全奖惩激励与完善考核问责机制;逐步建立内部审计责任追究制度,对因内部审计制度不健全或履职不到位造成本单位发生重大违纪违规问题的,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武平县审计局  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