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市审计局扎实开展保护种粮积极性相关政策和资金审计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4-04-15 16:23

  春季既是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又是保护种粮积极性的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发表关于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强调保春耕、抓好粮食生产的重要性。为确保补贴资金能够准确、高效地发放到农民手中,并真正起到激励粮食生产的作用,近日,福清市审计局对保护种粮积极性相关政策和资金的执行情况开展审计。

  审计组深入田间地头,察看土豆、早稻等主要粮食作物的生长情况,与基层干部和普通粮农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了解补贴资金的实际发放情况。审计发现,大部分农民对种粮补贴政策表示满意,认为补贴资金能够有效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提高他们的种粮积极性。同时还创新了补贴方式,如采用“一卡通”等方式,提高了补贴资金发放的效率和精准性。然而,在审计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部分镇街的政策宣传不到位,导致一些农民对政策内容和补贴标准不够了解。此外,还存在资金使用不规范、补贴发放不及时等问题,影响了农民种粮的积极性。

  通过此次走访调查,审计组对保护种粮积极性的政策执行情况和资金使用情况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为今后的审计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接下来将继续加强监管和审计力度,确保补贴政策能够真正落到实处,为粮食生产的稳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福清市审计局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