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审计跟踪整改 力促“数字经济”发展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12-02 10:56

  今年,福州市审计局在数字经济政策落实专项审计中,发现部分数字福州和数字新基建项目未按时建成,时空信息公共服务平台项目缺乏新数据支撑,数据政策“壁垒”影响数据信息汇聚等问题,审计建议大数据委应发挥统筹协调职能,完善项目落实保障,提升时空平台数据更新速度,落实BIM模型规范标准,加强政务数据汇聚共享力度。 

  大数据委积极落实审计整改,一是优化项目管理运行机制,牵头重新梳理全市数字经济重点项目清单,及时清理无法推进项目,力促数字福州和数字新基建新增开工项目2个,竣工项目10个。二是促进时空平台项目数据更新建设,20228月启动时空数据资源常态化更新项目建设,9月完成建筑信息模型交付地方标准的编制工作,规范数据生产与储存格式,为落实BIM数据汇交打好基础。三是推动行业公共数据汇聚共享,对接汇聚全市各级公共系统,新增对接23个信息系统473条目录2.6亿多条政务数据,打破数据壁垒实现共通共享。(福州市审计局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