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审计:聚焦林长制政策落实情况服务绿色发展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11-17 09:41

  近期,福州市审计局在重大政策措施跟踪审计中重点围绕绿色发展专题,对林长制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审计,组织市县两级审计机关人员投入200多个工作日,延伸调查14个乡镇(街道)、10家单位(企业)的59个项目,涉及专项资金2.33亿元。 

  审计重点抽查林业、应急管理等部门及长乐、连江、闽清、永泰等县(区)人民政府林长制推进实施情况。据审计调查,目前我市已出台建立林长制及配套工作制度,市林业局增设林长制事务中心,市应急管理局组织落实森林火灾应急扑救,2021年全市森林火灾24小时扑灭率达100%。长乐、连江、闽清、永泰等4个县(区)制定县本级实施方案及6项配套工作制度,顺利完成森林覆盖率、森林蓄积量、林地保有量等林长制主要考核指标,基本完成上级下达的2021年度造林绿化、松林改造提升等工作任务,较好履行森林资源保护发展责任。审计针对部分县区林长制等制度落实不到位、森林管护工作推动不到位、林业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等问题,提出严格落实林长制工作责任、推动森林资源高质量发展、提升林业综合改革成果、纠正管理不规范金额等意见建议,推动各单位完善政策和制度4条,落细落实审计整改,做好监督“后半篇文章”。(福州市审计局 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