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11-17 09:35

  

  近日,福州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听取并审议了《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副市长朱训志向大会作报告。 

  报告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部署推进下,市审计局进一步强化审计整改督促检查责任,健全完善审计整改工作长效机制,对立行立改、分阶段整改、持续整改问题分类施策,持续跟踪督促检查。有关主管部门认真落实整改审计监督管理责任,各被审计单位积极落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审计整改质量进一步提高。截至20229月底,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的155个问题中,要求立行立改的110个问题有85个已整改到位,要求分阶段整改的25个问题有12个已整改到位,要求持续整改的20个问题均制定了措施和计划,促进整改问题金额11.75亿元,建章立制和完善措施129项。 

  报告重点反映了市本级和部门预算执行及绩效管理、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和重点项目资金、国有企业国有资产管理等四个方面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对尚未整改到位的机制体制、历史遗留、需跨部门跨行业间协作推进等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分类提出对策意见,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 

  报告得到了与会委员们的一致肯定和好评,并就继续落实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市审计局将认真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进一步提高审计监督实效,加大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跟踪督促检查力度,切实提升审计成果运用水平,为服务保障做强做优做大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做出更大贡献。(福州市审计局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