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担使命 勇毅前行向未来——福州市审计干部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心得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11-15 16:13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福州市审计机关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如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谈体会、话感受,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强大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审计力量。 

  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冬阳: 

  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指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领,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推动审计实践的思路举措和强大动力,深入研究更好发挥审计作用的理念思路、目标方向、内容重点、实现路径,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落实到审计工作中。我们将主动对标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部署,聚焦当前福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任务,把市委市政府关注、社会关心、人民群众期盼的重点内容与审计工作结合起来,深耕主责主业,不断加大全市“一盘棋”审计监督力度,充分发挥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福州市审计局农业农村审计处处长余深尉: 

  坚定不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为做好农业农村审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的是要实实在在地体现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作为农业农村审计人,我将进一步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强对相关政策和资金的审计监督,突出“精准、安全、绩效”,切实维护涉农资金安全,提高涉农资金使用绩效,发挥好审计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的监督保障作用。 

  

  福州市审计局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审计处处长倪贵平: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生态文明建设和资源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系统部署,其中“生态”“环境”“自然”“资源”等词语在报告中分别出现30次、26次、18次和23次之多,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任何自然和谐共生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一名审计人,特别是资源环境审计人,必须深刻把握生态文明建设这个关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通过加强资源环境审计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推进绿色发展,深化大数据审计,以环境的“更高颜值”推动发展的“更高质量”,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推动福州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马尾区审计局社会保障审计科 柯燕芳: 

  我作为一名新时代审计战线党员干部,要立足审计工作实际,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做到在政治上更加自觉坚定,在工作上更加开拓进取,在作风上更加务实担当,加强审计研究,创新审计方法,努力把审计监督跟进到政策、资金和项目的“最后一公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的征途上持续贡献审计力量。 

  

  闽清县审计局综合科科长 尹雪: 

  作为新时代的审计青年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新方法,拿出新时代的精神和风貌,努力拼搏向上,争做新时代“有信仰、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审计青年,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使命,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福州市审计局 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