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不忘学习 精神引领奋斗——福州市审计机关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11-04 22:45

  福州市审计局党组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立足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坚持战“疫”不忘学习,创新学习方式,线上线下结合,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审计监督助力疫情防控的强大动力。 

  市审计局党组第一时间组织全市审计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直播,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撰写心得体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并通过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同步宣传报道,有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走心。近期福州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局党组坚持居家办公不隔学习,拓展丰富学习方式和途径,通过支部微信群集中学习讨论、观看学习强国视频等方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学习活动,进一步把全市审计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市审计局党组强化责任担当,主动跟进助力疫情防控,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一方面,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优势,迅速派出审计业务骨干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工作,夜以继日、连续作战,齐心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另一方面,火速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全市审计系统共派出258名审计干部职工迅速下沉各社区、道路卡点等,以饱满的热情和实干的作风奋战在抗疫一线,参与开展流调、维护核酸检测秩序、联络服务群众等工作,充分彰显新时代审计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下一步,福州市审计局将认真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深入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紧抓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切实将审计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二是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入脑入心落地落实。谋划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制定系统的学习计划,精心组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支部党员集中学习、干部专题培训等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学习强国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学习宣传活动,切实形成局党组领学促学、机关干部深入学、审计组线上线下学、全市审计系统全覆盖学的良好氛围。三是坚持锚定目标任务,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确立的中心任务,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把握审计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科学谋划审计工作思路,尽早启动2023年审计项目计划调研,不断提升审计监督实效,在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有力有效服务保障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福州市审计局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