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抓好网络安全责任制落实工作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09-23 10:35

  福州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积极推进网络安全建设,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提升保障信息系统安全能力,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一是聚焦制度建设健全体系。先后制定了《福州市审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的意见》《福州市审计局网络及信息安全管理办法》《福州市审计业务电子数据管理暂行办法》和《福州市审计局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明确网络和信息系统安全组织管理、人员职责和安全技术防护、应急预案、电子数据管理等方面的要求,有效规范新建信息系统同步规划、设计和建设网络安全技术防护体系。 

  二是聚焦重点领域细化监管。与市网信委、市网安全办等主管部门就网络安全工作积极沟通,以消除系统风险点和管理薄弱环节为主要目标,针对系统脆弱性自查、优化安全策略和邮箱使用情况等十项内容开展自查工作,全面梳理本单位网络、系统、主机情况,同时聘请专业安全服务公司开展日常安全测评和网络安全服务,及时修复问题,加强技术防护和管控,切实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和水平。 

  三是聚焦应急处置强化能力。按照省、市有关要求,建立应急联络机制,修订完善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及时转发高危漏洞提醒和安全防护通知要求,确保工作执行到位。开展信息系统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工作的及时性、准确性。 

  四是聚焦宣传教育提高水平。紧紧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利用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展多样化网络安全宣传工作,通过“学练答宣”多种宣传教育方式,提升全市审计干部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邀请专业安全工程师对市县两级审计机关干部进行网络安全意识培训,内容涵盖网络隐私安全形势、信息泄露案例、信息泄露路径、网络隐私保护方法等,每年参训达300余人次。(福州市审计局 郑俊伟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