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审计局在乡村振兴审计中推动“点题整治”工作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09-23 10:26

  为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提升涉农财政资金使用效益,2022年福州市审计局在乡村振兴审计中重点关注乡村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提升、乡村振兴试点示范等相关政策和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着力反映相关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资金使用效益不佳、管护机制未建立、项目建设不达标以及群众身边的腐败与作风问题。 

  福州市审计局在审计过程中发现部分乡村产业项目与农户利益联结方式较单一,项目资金拨付不及时,农村户厕及污水处理设施运营管护不到位,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推进缓慢,部分试点村项目未达到增加村财收入预期效果等25个问题,对上述问题逐一提出审计整改意见和整改时限,以审计监督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有效促进加快补上乡村产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试点示范资金等方面发展短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福州市审计局吴诗倩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