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审计关注“长者食堂·学堂”助餐助学服务新模式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09-20 16:18

  

  小餐桌,大民生。近年来鼓楼区持续深化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集成改革,首推“长者食堂·学堂”助餐助学服务新模式,并在全国率先实现社区全覆盖。采用多元化运营模式,除了依托现有的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开办外,还有建设厨房操作间或者引入中央厨房以及具备集体用餐配送资质的企业提供集中供餐服务,同时秉承“餐桌亦是书桌”理念,依托各级老年大学及辖区共建单位,在就餐之余通过“送教进学堂”因地制宜的为长者提供合唱、书法等各类学习课程。 

  本次在开展某街道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审计人员从食品安全工作是否到位、菜品价格是否合理、厨房操作间是否充分利用、工作人员服务是否到位、长者用餐需求是否得到满足、长者就餐是否便利满意以及学堂课程开办是否合理等方面出发,关注“长者食堂·学堂”运营开展情况,坚决落实民生最后“一公里”,促进长者们“食”有所依,“学”有所长,“老”有所乐。图为审计人员在开元养老服务照料中心长者食堂现场。(鼓楼区审计局 游美玲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