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审计关注智慧乡村试点建设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09-16 10:20

  近日,长乐区审计局在开展部门领导经济责任审计中聚焦智慧乡村试点项目建设。审计人员深入长乐区漳港街道百户村,围绕“三个关注”,对该村智慧乡村信息平台建设情况进行审计,为长乐区智慧乡村试点建设保驾护航。 

  一是关注立项审批和招投标情况。通过查阅智慧乡村信息平台建设项目的立项和招投标内业资料来审查项目立项审批和招投标流程的合规性。 

  二是关注资金拨付使用情况。通过了解项目建设资金来源和资金支付进度来审查项目建设单位是否严格按合同约定和实际建设进度支付款项,推动项目资金及时高效使用。 

  三是关注平台运行和管理情况。通过查阅项目初验资料并现场观看平台运行的效果来检查系统运行的稳定性;同时通过与管理人员的交流,更深入了解平台在助力该村治理方面取得的实效和成绩。(长乐区审计局许少华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