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审计局首次出台信息化专项规划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08-02 10:46

  近日,福州市审计局印发了《“十四五”信息化专项规划》,紧紧围绕金审工程(福州)三期项目,以“统筹规划,统一标准,强力推进,全面应用”为指导方针,全市审计信息资源共享为导向,大数据审计应用为重点,有序推进我市审计信息化工作,进一步带动提升审计广度、深度和准度。 

  一是加强信息化顶层设计,严格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和审计署指导意见,坚持高标准、高起点、适度超前的原则,规划近期和远期发展,做到分阶段明确任务、分步实施,确保信息化建设有章可循、有理可依。二是完善信息化软硬件设施建设,加快推进“金审三期”工程建设,完善审计数据采集和定期报送机制,健全“数据分析+现场核查”工作机制,推进数据平台的高效融合利用。三是加强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审计数据分析团队建设,加强审计人员大数据化知识储备,不断加强大数据审计实践能力,培养一支专精结合的审计队伍,为信息化提供有力的人才保证。(福州市审计局郑俊伟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