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州十二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07-26 09:51

  近日,中共福州十二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和市审计局能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提高财政资金绩效、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党的领导。全市各级党委审计委员会要坚持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深刻领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所在地区审计工作整体统筹,推动上级决策部署细化、实化、制度化,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二要服务中心工作。切实发挥审计专业性强、触角广泛、反应快速等优势,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围绕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各项重点目标任务,加大对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大项目、重大资金落实落地情况的审计,对反映强烈、苗头性的问题要及时跟进、审深审透。广泛开展审计调研,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风险的揭示力度,通过一体揭示问题、规范管理、深化改革来保稳促稳。三要提升监督效能。深化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效能督查等监督的贯通融合,健全完善大监督工作格局。强化对审计整改的跟踪督办,压紧压实整改责任,严肃追责问责,用好审计结果,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抓好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用数字化赋能审计工作,着力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专业化的审计干部队伍。  

  会议审议了《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福州市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和办公室工作规则》《福州市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及成员建议名单》等。(福州市审计局方韶玲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