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审计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内审工作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06-30 16:11

  近年来,鼓楼区审计局把内审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积极履行内审工作的指导监督职责。 

  一是摸清底数,优化审计资源配置。每半年、全年对全区被审计单位的内审机构设置、人员配置、内审项目开展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引导各单位设立内审机构,选好配强内部审计工作人员。 

  二是嵌入审计项目加强业务指导。以审计项目为抓手,实现审计业务和内审指导监督工作同落实。通过以审代训和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辖区内基层单位内审和财务人员内部审计进行培训指导,实现边审计边培训。 

  三是加强内审宣传工作。在审计期间积极向被审计单位推送审计署、中国内部审计协会等有关内审信息,并向各街镇和部分区直单位赠阅《中国审计报》《中国审计》《中国财经审计法规选编》《审计观察》等期刊,促进各单位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完善规章制度,规范工作程序。(鼓楼区审计局黄燕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