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审计多措并举厉兵秣马 打造新时代审计“尖兵”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06-22 16:38

  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促进审计工作规范化建设,更好地适应审计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新要求,长乐区审计局提质挖潜促学,三举措着力打造新时代审计尖兵。 

  一是提升审计质效,严守审计生命线。长乐审计把审计质量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注重法治思维,提升审计发现问题的“精准思维”,严格实行审计项目计划至审计报告签发的全流程管理,全程留痕、精准控制,以“工匠精神”把研究型审计理念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加大对经济社会风险隐患的揭示力度,努力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 

  二是深挖内部潜能,打造复合型人才。为破解基层审计机关人员少、任务重与技术力量不足等难题,长乐审计打破科室框架,采取大兵团作战模式,让每位业务人员都有机会接触财政财务收支、经济责任、自然资源、专项资金调查等审计项目,充分挖掘业务干部的潜力,着力打造一专多能的复合型审计人才。 

  三是强化业务学习,促进高质量审计。组织自然资源审计培训及经验交流座谈会,上级组织领导及审计业务骨干现场授课指导,引导审计人员不断更新审计理念及专业知识,同时积极选派优秀干部参加审计署、省厅及市局组织的各类专题培训、短期学习和审计项目,构建多渠道、多层次的审计培训学习体系,实现在干中学、在学中干,进一步提高实战能力。(长乐区审计局欧美霞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