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低碳·节能先行——马尾区审计局开展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06-22 16:3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播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理念,马尾区审计局以“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为主题,于613日至19日开展系列节能宣传活动。 

  一是强化制度约束,促进节能自觉。成立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节能机关创建工作部署会议,明确节能目标,建立健全节能内控管理制度,强化日常开展情况监督检查,进一步加深干部职工对绿色发展、保护生态要求的认识,引导全体审计人员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二是强化宣传教育,增强节能意识。通过微信工作群、LED显示屏、张贴宣传画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组织收看2022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直播,以及世界地球日、节约用水等系列宣传片,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促进职工干部树立健康环保、节能增效思想。三是强化工作作风,规范节能行为。进一步修订完善办公楼日常管理、用水用电等相关规范要求;各办公室严格落实文字材料“双面打印”,回收再利用旧报纸、废弃物品;减少不必要的办公电器和非办公用电,加强日常节电措施,使节能降耗真正做到常态化、制度化。 

  通过一系列活动,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节能减耗、绿色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争做节能环保的实践者,以实际行动齐心协力创建绿色家园。(马尾区审计局林芳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