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鼓楼审计五个强化抓党建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06-20 16:15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近期,福州市鼓楼区审计局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以党建促审计、审计促党建的工作理念全力推进党建工作和审计工作齐抓共管。 

  一是强化政治建设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常态化做好经济体检工作,坚持用政治眼光分析审计发现的问题,切实把政治要求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既要在稳定宏观经济中彰显审计责任,又要在服务鼓楼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审计作为  

  二是强化思想理论根基。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头雁作用,班子成员带头上党课领学促学,补足审计干部精神之钙,常态化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干部网络学院开展学习,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精心谋划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 

  三是强化组织建设部署。在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全优佳强党组织、五星党支部荣誉基础上,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行动计划和模范机关创建提升年行动部署,强化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和审计干部党性教育,推动党组织和审计干部在工作中冲在前、做表率,积极服务民生、促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四是强化党建业务融合。着力推动党建工作和审计工作目标同向、措施一体,真正做到党建工作和审计工作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积极构建党组支部科室审计组党员五级网格架构,形成以党组为核心,支部、科室及审计组为支撑,党员干部先锋带头,五位一体协同推进的工作模式。 

  五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新时代家庭建设在廉政建设的重要作用,以传家风、树清廉开展主题活动,邀请鼓楼区最美家庭的代表用言传身教的方式分享自己的家风故事,发挥清正廉洁典范家庭的引领带头作用,通过学习从自身做起做廉洁的传承者、实践者和推行者。(鼓楼区审计局陈实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