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文明审计人倡议书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0-04-01 17:00

全厅机关干部职工:

为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美德,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营造向上向善向好的社会风气,保持全国精神文明单位荣誉,以实际行动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结合审计厅机关实际,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牢核心价值观,建设模范审计机关。牢固树立“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要求和政治机关建设标准,打造审计铁军,建设模范审计机关。

二、崇尚礼仪、文明言行。自觉遵守文明礼仪、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八不”行为规范。做到文明礼貌待人,谦虚诚信处事;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克服“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作风顽症;坚持文明上网、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观演等良好习惯。争做文明公民和经济卫士,维护审计形象,维护集体荣誉。

三、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加强勤俭节约教育,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建设节约型审计机关。提倡减少文印材料,实行无纸化办公;坚守节约用电、用水,杜绝“白昼灯”、“长流水”现象;严格控制电话聊天和办私事。

四、移风易俗、破旧立新。坚持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积极参与我们的传统节日、传承好家风好家训等主题活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杜绝请客送礼行为,抵制讲排场、比阔气、大办酒宴等不良习气;提倡重视家庭、注重家教、传承家风,促进家庭和睦和社会安定稳定。

五、保护环境、人人动手。环境是人类生存的条件,也是人类发展的根基。保护生态环境,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福州作为全国46个垃圾分类试点城市之一,让我们携手共进,树立“垃圾分一分,福州美十分”意识,从正确分类、投放、处理垃圾做起,让办公环境更整洁、共同家园更美丽。

良好习惯需要我们自觉养成,社会文明需要我们共同创造。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率先告别陋习,以一流的文明礼仪展示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为广大市民做好行为规范的表率、文明举止的榜样,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传播者和实践者,为营造清纯简朴的社会风气,促进人文福建、清新福建做出应有的贡献!

 

 

                                                            福建省审计厅

                             20204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