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审计厅关于2016年与部分市、县审计局合作开展审计课题研究的通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16-05-13 00:00

各设区市审计局,厅机关各处室、厅属事业单位:

为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对审计实务问题研究,提高审计研究成果的实用性与指导性,今年省厅重点选取“政府投资审计风险防控研究”、“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研究”等课题,与省内部分市、县审计局开展合作研究。经合作征询并综合考虑申报单位的研究实力等因素,现研究决定,宁德市审计局等4家单位,作为上述两个课题研究的合作单位。

一、“政府投资审计风险防控研究”课题的合作单位:宁德市审计局、光泽县审计局。

本课题研究内容:分析新形势下政府投资审计存在的风险及其产生原因,研究探索建立健全政府投资审计风险防范和质量管理机制,推动政府投资审计工作的转型升级。

二、“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研究”课题的合作单位:福州市审计局、三明市审计局。

本课题研究内容:结合我省开展的稳增长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实践,从审计的成果和经验分享角度,探讨深化政策跟踪审计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推动扶贫、电子商务、节能环保等领域贯彻落实相关政策措施的成效,以及审计过程中遇到的挑战及其应对策略。

请上述4个合作单位根据课题研究主要内容的要求,尽快制定课题研究提纲,于6月15日前,由腾讯通或电子邮件将研究提纲发至省审计科研所。

在课题研究中要恪守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注重研究质量,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力求有深度和创新,确保成果有应用价值,全文不少于5000字,课题截稿时间为9月30日。研究期间,省厅将通过省审计科研所(省审计学会),加强对各合作课题进行跟踪指导,并给予每个合作单位2000元研究补助。课题组须提供一张正规票据:付款单位“福建省审计科研所”,项目名称“课题补助费”,金额2000元。在票据其背面注明收款单位的银行账号、户名及开户银行名称。

联 系 人:陈秀凤

联系电话:0591-63396589

电子邮箱:fjsjx@163.com

联系地址:福州市华林路201号15层(省审计科研所)

邮政编码:350003

 

 

 

福建省审计厅

2016年5月13日

(此件主动公开)

 

 

 

 

 

 

 

 

 

 

 

 

 

 

 

 

 

 

 

 

 

 

 

 

 

 

 

 

 

 

 

 

抄送:光泽县审计局。

 

福建省审计厅办公室                              2016年5月13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