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审计厅关于报送2017年“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开展情况的函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17-12-21 15:08

省依法治省办:

根据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司法厅、福建省法制宣传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闽治省办〔201717号)要求,现将我厅开展2017年“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

为确保系列宣传活动的顺利开展,我厅领导高度重视,对宣传活动的主题、指导思想、时间安排、宣传重点、主要对象和要求都作了明确规定,提出具体要求,并在厅机关网站上发出通知进行部署,要求厅机关各处室和厅属事业单位认真组织实施,有关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情况应作为支部活动内容之一。

二、突出重点,扩大宣传效果

我厅认真组织开展今年“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十九大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活动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一)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


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我厅在年底工作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于 1130 126举办全厅“两学一做” 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班,作为厅党组中心组集体学法的重要内容,并请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 任邢亮 教授为全厅干部做“法治建设与权力监督和制约”专题讲座。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审计机关厉行法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好地发挥法治的引领和规范作用。

(二)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深入学习宪法法律,在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要求全厅审计干部组织收看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国家宪法日特别节目“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礼”以及福建省第二届“全省十大法治人物”颁奖礼。宣传宪法及相关法律关于审计监督的各项规定,促使审计人员进一步牢固树立以依法治国、执法为民、公平正义、服务大局、党的领导为基本内容的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全面履行宪法赋予审计机关的神圣职责。

(三)大力宣传依法审计建设成效。在审计厅门户网站、厅机关三级审计信息共享平台、厅机关户外宣传栏等网络宣传平台发布2017年国家宪法日宣传标语。今年11月底恰逢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对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标志着一项全新的、经常性的审计制度正式建立。 124我厅组织全省审计机关干部参加审计署的全国审计机关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办 国办《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精神,我厅杨红厅长在视频会上交流总结福建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做法和经验,宣传审计机关在助力我省生态省建设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中发挥的建设性作用,营造学法遵法守法护法的浓厚氛围。

(四)把学习宣传和审计实践结合起来,我厅在普法实施方案中要求各业务处室结合项目审计,通过对社会管理、民生资金等政策、法律贯彻执行情况的审计,宣传法律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规范、引导和保障作用,增强各级领导干部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决策的能力和水平,推进社会管理创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福建省审计厅

2017 1221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