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审计厅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结果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3-09-20 09:47

  一、年度工作情况

  2022年,全省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中央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部署和省政府、审计署的具体要求,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依法忠实履行监督职责,较好发挥了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更加深入,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更加实化细化制度化,审计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更加彰显,审计整改工作更加扎实有力,审计成果运用更加权威高效。

  在项目支出方面,围绕年度任务,我厅重点开展了政策落实跟踪审计、财政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民生审计、跟踪督促审计整改等工作;在基本支出方面,我厅认真落实党中央要求,坚持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和反对浪费条例》,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厉行勤俭节约,建设节约型机关,严控一般性开支,切实降低公务活动成本。

  二、绩效自评情况

  根据《中共福建省委 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的通知》(闽委发〔2019〕5号)和福建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23年省级部门预算绩效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闽财绩函〔2023〕1号),我厅加强对预算绩效管理的组织领导,牢固树立绩效意识,推进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厅整体支出绩效自评与2022年度部门决算工作同步开展,对2022年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涉及财政资金9815.45万元。自评得分为100分,自评结果等次为“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