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审计局赴市委党校开展主题教育第四期读书班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3-11-27 16:05

  日前,福州市审计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四期读书班在市委党校开班,本期读书班为期3天,全局30多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此次读书班旨在通过“课堂学习+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的方式,以高质量的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走深走实。 

  专题讲座悟思想 

  本次读书班课堂教学,邀请省委党校、市委党校专家学者,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关内容进行授课解读,开设《马上就办真抓实干 提升干部执行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的孕育与实践》《习近平经济思想》等3场专题讲座。专题讲座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资料翔实、分析透彻,既有理论方面的深刻阐释,又有生动事例的实践支撑,进一步加深了参训学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 

 

  二、现场研学寻足迹 

    在“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学员们沿着“战略擘画、重大实践、赓续奋斗”三个篇章驻足观看,全方位、多角度领略 “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年来福州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深刻领会传承“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通过参观,学员们深刻感悟了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守正创新的改革思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增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 

 

  在福山郊野公园,学员们行走于青山绿水之间,一起重走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的线路,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习近平总书记为保护福州生态环境所做的系统谋划,深入了解福州生态环境保护的发展历程与成效,感受福州生态文明建设新成果,领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珍贵之处,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在中国船政文化城,学员们了解了近代中国先进科技、新式教育、工业制造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和福建船政在马尾建船厂、办教育、兴海军等一系列“富国强兵”历史,深刻感受“爱国、科学、创新、图强”的船政精神,进一步强化了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将学习成果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贡献。 

 

  三、交流促学共提升 

  课余时间,学员们围绕学习心得展开了交流研讨,结合实际、结合岗位、结合职能职责谈思路、谈想法、谈感悟,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发展上,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审计工作的新使命。(福州市审计局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