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福建审计系统开展审计技能“大比武”活动

日期:2023-09-28 09:55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庆祝审计机关成立四十周年,进一步提振全省审计干部队伍精气神,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增强审计干部斗争本领,提升“能查、能说、能写”等重点能力,打造福建省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8-9月,福建省审计厅在全省审计机关开展审计技能“大比武”活动,全省广大审计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参赛,迅速掀起学习审计业务知识的热潮,大力营造干事创业、比学赶超良好氛围。

9月25日-26日,经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初赛选拔,共有省审计厅、各设区市审计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巡审办以及9个地市赛区获得前三名的38支队伍、110余名选手齐聚福州、同台竞技,参加“大比武”决赛。决赛内容为“能查”“能说”“能写”三部分,其中“能查”“能写”比武以笔试形式进行,试卷由南京审计大学提供,“能查”笔试内容包括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经济责任审计、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企业审计、社保审计等板块内容;“能写”笔试内容主要为审计案例实务分析题型。“能说”比武以演讲形式进行,主题为“八闽聚力话审计,热血春秋铸忠诚”。比赛现场亮点纷呈、掌声不断,所有选手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斗争精神和强烈的责任担当。

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团结一心、勇担使命,守正创新、展现作为,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带头争当理论武装的“优等生”、敢拼会赢的“先行者”、务求实效的“实干家”,切实把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和审计署、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转化为审计融入中国式现代化进程的具体行动,在深化、内化、转化上聚力用劲,不断强化“能查,能说,能写”履职本领,在抓实福建省委部署实施的“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中显身手,在深化“大兴调查研究”和开展研究型审计中献智慧,找准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机制性障碍和体制性梗阻,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守护好“国家审计”金字招牌,以更大审计作为为谱写新时代新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