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章传诵、党徽闪光、党旗飘扬‖上杭县审计局:筑牢党建根基,奋力谱写审计新篇章

日期:2023-10-16 10:53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2023年以来,上杭县审计局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审计工作紧密联系起来,结合“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深入开展“党章传诵我来讲、党徽闪光我担当、党旗飘扬我先行”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章时时传诵、党徽处处闪光、党旗高高飘扬,进一步引领广大审计干部悟思想、铸忠魂、担使命。 

  党章传诵,筑牢理论根基。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把学习宣传新党章作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学深学透,常学常新,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利用“三会一课”、“红土初心讲堂”、党组理论中心组、主题党日等形式,充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学细悟党章的丰富内涵,增强党员党章意识。局领导开展了学习党章专题党课2次。积极开展“学党章、悟初心、做合格党员”为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南阳镇官余村瞻仰陈丕显故居,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让党章在党员干部中时时传诵,夯实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党徽闪光,发挥模范作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在审计项目、信息宣传、大数据审计应用等方面发挥作用,20238月《上杭县某局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荣获全市优秀审计项目,并推荐省审计厅参评。2023年上半年信息宣传工作居全市审计机关第一名。协调资金60余万元,解决南阳镇官余村行路难问题,启动实施该村余屋自然村道路硬化、路灯亮化、桥梁建设项目。组织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法律法规宣传、“我在乡间有亩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防范电信诈骗、国家安全、爱满杭川等各项活动,让党徽处处闪光,至目前,已有300余人次参加志愿服务10场次,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党旗飘扬,彰显审计担当。始终将党建工作与审计项目深度融合,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六个聚焦”,推动审计工作全覆盖,科学统筹安排年度审计项目35个,其中巡审结合项目3个,建立党员为审计组组长、主审工作责任制,推进“红土经济卫士”机关党建品牌,落实审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发挥党建引领审计工作的“灯塔”作用,让鲜红的党旗飘扬在审计项目一线。至目前已完成20个审计项目,出具审计决定8份,审计预警提醒函3份,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上杭县审计局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