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南平市审计局“三步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3-02-20 10:31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南平市审计局精心部署、主动作为,围绕“深学、谋新、实干”,切实将各项贯彻要求细化到工作举措,落实到工作成效上,用实际行动推动审计监督高质量发展。 

  思想领航。一是“立体化”学打造“理论课堂”。以召开党组会、党支部专题党课等方式,结合个人自学和送学进“审计组”等学习活动,组织全体审计干部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一月一研讨、一月一主题、一月一辅导、一月一宣讲、一月一实践”的“五个一”活动安排,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二是“新媒体”学打造“线上课堂”。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第一时间学习掌握权威解读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点,做到真学真懂、以思促学,不断提升学习成效。三是“线下学”夯实“基层课堂”。领导带头深入审计一线和社区开展宣讲,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群众、更入人心。 

  党建赋能。一是依托学习走廊、宣传墙等宣传阵地,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点,打造“沉浸式”学习环境,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二是设立奖惩机制,结合局千分制考评制度,让各科室结合自身工作,亮招数、晒成绩、找不足,以干促学、以学促干,在切磋中互相提升,围绕审计质量和审计整改两个环节,全力做好审计监督,推动提高审计质效。 

  实干增效。注重“学”与“用”的深度融合,切实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的着力点,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推进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一是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战略部署,印发《中共南平市审计局党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中共南平市审计局党组关于印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做到党的工作重点在哪,审计监督跟进到哪。二是立足审计主责主业,提前做好工作谋划。围绕推进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财政资金提质增效等方面开展审计监督,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助推南平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南平市审计局陈蕾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