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长乐区审计局“看、学、研、谈”扎实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分享会活动

日期:2023-02-02 10:32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福州市长乐区审计局将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从看、学、研、谈四个方面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学出实效。 

  一是专题课程。2023112日和113日,区审计局组织全体审计干部在局会议室集中学习收看长乐区科级及以下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线上直播课程。围绕着如何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四个更大重要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以五个牢牢把握为指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审计干部纷纷表示,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中央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意图、战略谋划和实践要求,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找准审计工作的着力点和立足点,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审计工作走在前、开新局 

  二是原文讲话。长乐区审计局第一时间组织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向全体干部发放《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材料》摘编小册30余册,以图文形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全面阐释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历史性意义。长乐区审计局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新部署作为开展审计工作的根本遵循,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审计工作实践、创新审计工作方法、提升审计工作质效的实践成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长乐审计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三是专题研讨。区审计局党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贯彻落实,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专题研讨集中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2023113日下午,长乐区审计局在前期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会的基础上,组织专题集中研讨会,会上全体审计干部围绕各自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如何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四个更大重要要求紧密结合起来,转化为提升审计工作质效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彰显担当、展现作为互相交流,并撰写学习心得体会33篇,以实干实绩展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强大动能和生动实践。 

  四是体会感想。长乐区审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分享会,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会上,审计青年干部结合个人经历和本职岗位畅谈思想认识和学习体会。审计青年干部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机关提出的三立重要指示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发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实干担当的工作作风,做到学习在一线、履责在一线、成长在一线,珍惜机遇、珍惜岗位,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努力成为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长乐区审计局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