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泉州市审计局多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收看审计署“党的二十大代表”专访报道

日期:2022-12-02 10:49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近日,泉州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审计署“党的二十大代表”专访报道——《感悟伟大思想汲取奋进力量》。局党组随即召开党组会进行学习交流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骆振军主持研讨会,带头学深悟透,全力推动落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高潮。 

  大家认为,审计署“党的二十大代表”访谈充分反映了审计系统全体党员干部的心声,表达了审计系统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心态度,表示要按照部署、紧跟步伐,一起学、一起悟、一起干,团结奋斗,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推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增动力、添能量、做贡献。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省市委审计委工作部署,以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一是始终坚持党管审计,确保审计正确政治方向。紧扣政治机关定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切实把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全面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确保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始终坚持聚焦主业,发挥监督服务保障作用。紧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目标,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主责主业,围绕推进21世纪“海丝名城”建设、做好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两篇文章”等重点,更好发挥审计“经济体检”作用。聚焦政策不落实、项目不落地、政策措施不配套等问题,为宏观管理积极建言献策,有效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稳定。三是始终坚持科技强审,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紧扣数字赋能理念,完善信息化审计制度体系,持续推进审计模式和技术方法创新。发挥大数据审计优势,提升数据分析能力,实现精准审计提升效率。推进金审三期建设,加大大数据审计分析平台开发利用,增强信息化环境下查错纠弊、揭露腐败、完善制度的能力和水平。四是始终坚持贯通协同,形成高效监督合力。紧扣“全链条”“全覆盖”模式,全面贯彻《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若干意见》,落实好审计整改“四项清单”制度,深化审计整改成果成效。严格落实对账销号制度,强化审计监督职责,推动问题逐项逐条整改见效。贯彻落实《关于建立泉州市纪检监察监督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试行)》要求,加强与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机构工作协调联动机制,建立健全信息通报共享机制、动态协作配合机制、巡审联动机制等。五是始终坚持政治优先,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紧扣“三立”标准,重视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继续用好“审计大讲堂”“导师帮带制”等平台载体,培养干部“能查能说能写”能力,通过审计一线、项目一线、工作一线摔打磨炼干部。深入推进研究型审计,提高专业水平,以过硬的审计成果展现审计工作的专业性,维护审计的权威性和公信力。进一步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做好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泉州市审计局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