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携手奋进新征程 共谱审计新篇章——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泉州市审计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日期:2022-11-02 16:24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在泉州市审计机关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十年成就鼓舞斗志、宏伟蓝图催人奋进,要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党的宗旨,紧跟党的步伐,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审计力量。 

  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审计一线现场,看看一线干部如何学习?听听他们有何感想? 

  镜头一:医保基金和“三医联动”改革专项审计调查项目组与市医保中心人员一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勇于担当,永不懈怠,聚焦主业主责,转变审计思路,不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以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和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落实党的各项决策部署,更好地为社会经济建设提供服务和保障。 

  

  镜头二:公共服务数字化建设审计调查项目审计组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审计现场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审计干部一致表示:深刻体会到报告中提到的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重大意义。要将学习心得转化为工作动力,用审计行动践行惠民生暖民心的政策举措,助力政府相关部门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镜头三:福清市原党政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组在审计现场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部署,是指引未来的纲领性文献。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审计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踔厉奋发,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履行岗位职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审计力量。 

  

  

  镜头四:为民办实事和招商引资项目审计组在石狮审计现场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勉励广大青年励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审计青年干部,倍受鼓舞,定当响应时代召唤,肩负时代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促进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防范重大经济风险隐患、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为审计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镜头五:泉州古城文化遗产保护工程建设情况审计调查组在审计一线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一致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立足本职岗位,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目标,扎实开展公共投资项目审计,积极研究新投融资的管理模式,促进政府投融资政策措施的落实,规范完善项目建设运行管理,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镜头六:德化县财政决算审计组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具体做到:一是坚持人民至上,聚焦主责主业。关注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紧密相连政策落实情况,切实推动惠民富民政策落地见效。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跟踪监督。明确整改主体责任,紧盯重点领域问题,实现常态化跟踪,注重标本兼治,深化审计结果应用。三是坚持守正创新,做实研究型审计。围绕规范权力运行和促进干事创业总目标,将研究型审计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促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镜头七: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经济责任审计组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们真切感受到国家的发展成就,看到了这十年翻天覆地的变化,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作为审计人员,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审计岗位上做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泉州市审计局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