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龙岩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03 11:47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近日,龙岩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初步贯彻意见。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宏大精深,使我们倍感振奋和鼓舞,也倍添动力和自信。全体审计干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全面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不折不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市审计机关和干部职工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在“学、用、效”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依法全面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二要精心组织学习,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联系实际学,通过“线上+线下”“集中+自学”等相结合形式,以主题党课、专题宣讲、交流研讨、定期测试等方式,深入学习和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提高觉悟,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保证学习宣传贯彻实效,真正做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审计工作。三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把审计重点关注到服务发展大局上来。要围绕中央、省委、市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聚焦“大抓招商、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和打好“五张牌”建设新龙岩工作任务,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为抓手,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审计主责主业,把握明年审计工作重点,持续深化重大政策跟踪审计、财政资金审计、乡村振兴审计、社会保障审计、生态环保审计等,为全力推动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审计服务和保障。四要弘扬优良传统,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龙岩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坚持传承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红色基因,弘扬“闹革命走前头、搞生产争上游”的优良传统,积极进取、争先创优,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提高审计质量、统筹审计资源、推动审计工作发展上来,不断提升审计科学化水平和服务大局的能力,开创龙岩审计工作新局面。(龙岩市审计局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