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福建泉州:审计一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见真彰显实效

日期:2022-11-15 15:53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泉州市审计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建功审计一线谱新篇”系列专题,以党建为引领、研究为导向、整改为抓手,推动审计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一线上有领悟、在作风上见真章、在行动上显实效,有效发挥审计职能服务大局 

  一是“特色党建”在一线,在学习热潮中做表率。在外审计组以“三个一线、三个同时”特色党建活动为载体,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国企改革的新要求新部署,在国有企业中开展热烈探讨交流,认真落实“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做到以深思求深学,以深学得深悟,得到广大国企党员干部的一致好评。 

  二是研究审计在一线,在落地见效上出实招。围绕“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全面研究国企战略规划、重点项目、经营决策等,以研究型审计思维做好“穿透式审计监督”,注重在国企中推广研究成果,做到开门搞研究、共享促提升,有效提升审计人员凝聚力。 

  三是紧抓整改在一线,在保驾护航上见成效。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部署,落实泉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对国有企业审计的部署要求,提出并落实国有企业审计反馈和整改机制,与国企深入沟通,结合项目在一线研究整改方案、督促严抓落实,及时反馈困难,做到周有进度、月有成效,有效促进国企“治已病、防未病”。图为审计组与国企党员干部交流、开展研究型审计座谈。(泉州市审计局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