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0-26 16:27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1024下午,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红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研究初步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审计机关要对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认认真真学、实实在在悟、心无旁骛干,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发挥审计直接面向基层、面向一线的优势,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持续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谋划审计工作、实施审计项目全过程各环节,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发挥审计“经济体检”功能作用,特别是加大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进一步推动项目投资、助企纾困、稳岗就业等积极财政政策、金融政策、就业政策、产业政策等发挥叠加效应,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福建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坚持人民至上,把审计工作重点放在民生资金使用的“最后一公里”,加大对医疗、养老、乡村振兴等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审计水平,助力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强重点领域经济风险预警防控,做到对经济风险隐患早提示、早预报、早预警。聚焦破解新发展格局中新情况新问题,提升审计服务水平,推动解决实际问题。 

会议强调,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彰显审计担当、展现审计作为,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审计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