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阅读时光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4-03-15 11:12

  在月朗星稀的夜晚,我与你——我亲爱的孩子,一同坐在那张温馨的小书桌旁,开始了睡前故事阅读时光。月光轻轻撒在窗台上,在宁静中带着虫儿门的轻声鸣唱,而我们的心,正随着翻开的书页,悄然走进一个又一个奇妙的世界。

  阅读,就像是一把神奇的钥匙,打开了一扇扇知识的大门。每当你明亮的眼睛紧盯着那美妙的绘画,宛如星辰闪烁在夜空,那份专注与好奇让我深深感动。我看着你用稚嫩的小手指点着每一个汉字,和你朗读出那些富有韵律的词句,那一刻,仿佛整个世界都安静了下来,只剩下我们的共读时光在流淌。

  我们会一起跟随小王子的脚步探索宇宙的秘密,感受他的善良与纯真;也会陪伴孙悟空历经九九八十一难,体验他勇往直前、无所畏惧的精神;更会走入格林童话的森林,体味人性的善良与邪恶,明白什么是真诚、勇敢和爱。

  每一本书,都是一个多彩的故事,每一次阅读,都是我们共享的一次心灵之旅。在这个过程中,我看到了你的成长,你的思考,你的欢笑和泪水,也见证了你从书中汲取智慧,滋养心灵的过程。

  孩子,让我们共同握住这把阅读的钥匙,穿越时空的隧道,探索无尽的知识海洋。因为,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也是我们共同成长的最佳伙伴。在这段亲子共读的时光里,愿我们一起领略图文的魅力,感受故事的力量,收获知识的乐趣,让阅读成为我们生活中最斑斓的一幅画卷。

  作者姓名:江誉                      单位:上杭县审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