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审计文苑专栏 > 文学作品

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前行

日期:2023-09-15 11:30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知晓自己的不足而奋发,望见高山在远方而前行,正如史铁生所说“人不可以逃避苦难,亦不可以放弃希望--恰是在这样的意义上,上帝存在。命运并不受贿,但希望与你同在,这才是信仰的真意,是信者的路。”生命如一条孤独的溪流于漫漫长夜流淌至漫漫白昼,欲灵魂自由,唯有将光亮寄望于自己,欲划开黑夜的寂寥重迎黎明的曙光,唯有迈向黑暗,直面苦难,当我们拥怀足够的勇气与力量,当我们将翻阅过的书籍视为精神上的丰盈,希望便会化为那个更好的自己悄然改变人生恒途。 

  不必慌忙赶路,终其一生我们都始终在前行,纵使生活跌倒也不必一味地焦灼,苦难无法被进行预知与改变,真正可以做的是在苦难降临仍持着享受自由的勇气,怀揣着坚定不移的信念迈向远方的路,正所谓山不见我我自去见山,你要相信苦难终其难磨凌云志,苦难从不值得歌颂,揄扬的是视希望为生命中的一切,在迈向光明这件事上绝不退让的毅力与恒心。 

  生活无时无刻需要浪漫与热情,在奋发前行的道路上携着彼此间的真诚与坦荡,同频共振的人或许会与你一同望向远方的高山,与你一同度过漫长人生中所谓纪念的几个瞬间,生命不仅是奔跑的过程,亦是停留的痕迹,去热爱,去越山,去悦己,人生的列轨永远会是驶向未来的明媚。 

  作者姓名:刘雅婕                       单位:南安市审计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