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审计文苑专栏 > 文学作品

小人物见证大时代——《我和我的祖国》观后感

日期:2019-10-12 09:48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20191010,马尾区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观看了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影片主要讲述了七个独立的小故事——《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和《护航》,向我们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走过的风风雨雨,70年的砥砺前行! 

    其中我个人最喜欢的的故事是《夺冠》——借一个小男孩的视角回顾了1984年女排奥运会夺冠、首获世界大赛三连冠的瞬间。1984年女排姑娘首次奥运折桂,用“三连冠”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力量,“团结拼搏、不畏困难、为国争光”的女排精神凝聚成整个时代的精神符号,女排就是我们的民族英雄;小男孩为了保障其他人观看直播放弃了看比赛、和小美道别的机会,当他举起天线时,他也是一个平民英雄。前所未有之大变革的时代需要英雄,前进的时代需要英雄,只要人人为祖国默默奉献,就可以产生一点点能量。虽然单股能量可能微不足道,但无数感人的瞬间汇聚在一起,就能形成一股强大的力量,维系个人与国家间的血脉相连,推动我们伟大的祖国快步前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