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审计文苑专栏 > 文学作品

致曾经失落的青春

日期:2018-07-02 10:51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年轻就像是奔跑的茄子,即使喘不过气来,嘴角还是留下笑意。 

  早上醒来,我在床尾,手机在床头,被子在床底,枕头在怀里,太阳在窗口。还有多少日子能这样呢? 

  成长前,各种动作都是创意,各种行为都有掌声,每天都在梦里想什么来什么!长成后,总觉得各种被束缚,各种力不从心,找不到自我价值的实现,在轮回中却失去了与天空触手可及。 

  被你拉黑了认识的人,只能说明你更在意。犹抱琵琶半遮面,往往会遮住漂亮的一半。 

  在极短的今生,邀得了这些宠朋;不知来生童年,是否能再相逢? 

  青春这种东西,冬天从你的身边走了,春天还会还给你。 

  曾经剪下一段青春,那奋不顾身的模样任何时候想起都觉得漂亮,就像夏日的炎炎热情、冬天的皑皑白雪、原野中摇弋的香花、过堂中穿过的清风,可圈可点。 

  如果保持一种顽强的意志,目标都会实现,即使不能实现所有的梦想,也不会失落。就看你选择旅行中的到此一游还是走走停停的览。 

  当你对每件事都患得患失、犹豫再三时,可能你已经迈过青春的门槛了。 

                                                                     (宁德市审计局 钱冠中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