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审计文苑专栏 > 审计漫谈

爱与担当

日期:2022-11-21 10:53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福州疫情防控已进入攻坚的关键时期,千千万万人奋战“疫”线。在这场大考之中,连江县建设项目预决算审计中心中级工程师林旭清同志和他的家人,充分彰显了作为中共党员的有为和担当…… 

  1024,林旭清同志向组织请假,申请照顾因恶性肿瘤住院的母亲。但就在当天傍晚,连江县在愿检尽检人员中发现1例初筛阳性,疫情防控形势骤然紧张,全县的区域性核酸检测随即启动。听闻志愿者队伍的人手尚且紧缺,身为中共党员的林旭清与其妻子魏丹在大家和小家中抉择,在征得母亲的同意后,妥善安排亲戚照顾母亲及两个年幼的孩子,便毅然决然地加入了志愿服务队伍。每日踏晨光而去,伴暮光而归,相继在温麻社区、青塘村志愿支援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或身着红甲维持核酸点现场秩序,或肩披绿袍做采样信息录入工作,连续奋战九个昼夜。 

  112,在完成了一天的核酸采样志愿服务工作后,方才拖着疲惫的身躯来到病床边陪护母亲。深夜就又接到支援台江区的志愿招募令,希望他能够继续战斗。看着躺在病床上的母亲,旭清的心五味杂陈,愧疚担心与使命担当在心中碰撞,各种复杂的情感交织在一起,泪水忍不住夺眶而出。他对母亲说道: “母亲,我可能还是没办法照顾您,福州疫情这么严重,我作为一名党员,组织需要我去支援。”身为老党员的林母,轻轻地握着旭清的双手,说道:“没事的,不要担心我,要做好自身防护,要平安回来。”就这样,他又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去往福州的大巴。 

  大街小巷中闪烁着的点点红色,是千千母亲的牵挂,也是万万党员的使命担当。疫情就是命令,共产党员要听党召唤,逆向出征。用小家换大家,用大家护小家,这是他们的本色与大爱。 

附件: